2017年10月17日 星期二

四年的好夥伴

在大學唸書時,組了人生第一台電腦,當時班上的同學,出現了一股熱潮,那就是自組電腦並且極致超頻,看誰能把電腦CP值超出最大,而大家對於用水冷或冷凝的極致手法,已經成為電腦論壇上的傳說,一直到後來才有這些現成產品出現,所以我們這群人可以說是催生這些產品的創始者,超頻改裝在當時可以說是同學們一個戰場,一頭熱的搞電腦,並且也幫外系或是同學組電腦或修電腦,賺些外快,但也常常是做人情的,工錢沒收就算了,甚至連購買材料的車錢都得自己出,不過這些並無法澆熄我的熱愛與消滅我的戰力,主機板對於超頻可以說是至關重要,因為體質與使用晶片的好壞,攸關CPU的超頻,甚至電壓與使用電容的好壞,攸關穩定性,而我們也是會分派系的,並且有品牌迷思,有些人支持A品牌,有些人支持M品牌等等,穩定性與高效能之間的抗衡,並壓榨出最大CP值,一直是我們的宗旨。

因此,我對於主機板的選擇,必定需要比別人更加嚴苛,在我學生時期建構規劃下完成的店腦,約有四十台以上,大大小小的主機板品牌皆有用過,通常只要電腦出問題,這些幫別人組電腦的擁有者,便會找上我,這也讓我的大學四年很忙很忙,尤其遇到期中考或期末考,電腦突然出問題一通電話就得馬上趕去協助,問題不外乎就是中毒或是硬體問題,如果是硬體問題就得馬上送修或是換新,如此的奔波讓我看清楚一件事情,那就是穩定性必須放在第一位,效能則其後,會有這樣的感觸原因無他,就是維修太多次會讓自己陷入罵名,就在這樣多次的維修經驗中,才終於體認明白穩定的重要性,這當中讓我覺得穩定性與耐候度最好的,就是ASUS如同廣告上常常看到『華碩品質,堅如磐石』,台灣品牌早期都以代工為主,漸漸的電腦品牌紛紛出現,而華碩也算是成立較早的公司,早期公司產品以主機板與整機電腦為主,這也是我愛用ASUS產品的原因,畢竟歷史悠久,服務系統完整,還有皇家維修俱樂部,提供良善的維修系統,有別於其他品牌外包給其他維修體系,這對消費者很重要,畢竟自家的產品還是自家最了解。

經過了那段四年生活,對於我這個電腦組裝控來說,後來到光華商場電腦週邊零售商工作,而我也用過去的經驗建議消費者,多花些預算買穩定的零組件重要性,因為一個主機板大約會有一百個零件以上,有些品牌為了省去一些成本,偷料偷的嚴重,也有些主打規格戰,名字響亮但是功能卻做半套的也有,輪文廣告口號而已,台灣的好品牌不計其數,也都在國際之間取的口碑,而我與ASUS的良緣便從大學時代建立,有如此印象,現在的我會依照客戶需求給予適當建議,並也算是把自己的經驗心得與消費者分享,讓他們知道ASUS這個可以信賴的品牌,至少主機板是我用過最好的。

對於品牌的信賴與產品的印象,這就是消費者的心價值堅守品牌宗旨並且落實在產品上,口碑會是一直延續下去,台灣有更多值得我們肯定的品牌,從一塊主機板的體認,一直到我去影響其他人的過程,這是深植人心的品牌價值與信任,台灣這些好品牌一定會繼續努力下去,這就是我的大學四年好夥伴。

-涵如

本文擷取至
BITE藍海創新尖兵官方網站:https://bitebranding.org/
Facebook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itebranding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